IMG_7314 

每每跟旁人聊起我們家的虎爸,總是聽人讚不絕口,

有人說:你真的嫁對人了!

有人說:這麼好的老公哪找的?

也有人說:如果我老公也這樣,我願意再多生幾個!

今天是虎爸34歲生日,就來跟大家來聊聊我們家的虎爸吧~~

 

玲媽跟虎爸是在台中念研究所時的同學,

念書的時候我們各自有另外交往的對象,

虎爸是苗栗人,玲媽是台北人,

畢業後虎爸留在台中工作,玲媽則回台北,

1年後虎爸到台北待遇更好的公司就職,因此跟玲媽聯繫上,

也剛好當時我們兩人都處在單身的狀態,姻緣線就此牽上,

然後生了泡泡和迪寶2隻兔崽子囉。

 

有人說,有相同個性喜好的人才會互相吸引成為夫妻,

也有人說,夫妻的個性就是要互補才會長久,

而我們家的虎爸能在我喜愛的事物上跟我有相同的喜好,

在我不愛的事物上跟我互補,這點真是太絕了。

1421383372787  

 

在興趣方面,

玲媽非常熱衷"規劃"這件事,

我喜歡規劃旅遊行程到處玩,但卻因為曾經開車出過車禍心有餘悸堅持不再開車,

每次我提議要去哪玩,

虎爸總是百分之百支持舉雙手贊成,行程怎麼走他也不會有意見,

只要告訴他下一站是哪,他就負責開車,

前陣子我們出門環島8天,玲媽負責找景點、找美食、規劃行程、訂飯店,

而虎爸則是專職的駕駛員,

還會叫我累了就睡一下,他自己開沒問題,

是說我也不敢真的睡啦,至少在車上陪他聊聊天的義務還是要盡一下的。

對於我規劃的行程,他也總是說不錯、漂亮、好吃、好玩...,

做一個滿分的旅遊伴,讓我充滿了成就感。

1420944004887

 

在家事方面,

玲媽有自己收納的規則,玩具、衣服、家具...都必須依照我的方式歸位,

(雖然規則常常在改變,然後忘記自己收到哪再怪虎爸東西都亂放這樣,哈哈)

但我在懷孕後雙手有富貴手的毛病,不適合碰水,更不適合接觸清潔劑,

因此打掃時我負責整理、收拾,東西歸位後,再由虎爸吸地、拖地。

而孩子的副食品我堅持親手烹調,必須兼顧美味與營養,

所以每次煮完廚房那些殘骸則由虎爸收拾,

一覺醒來,他總能還我一個乾淨又整齊的廚房。

1421555310136

 

在育兒方面,

我必須很誠實的說,我是一個非常懶惰又愛宅在家裡的媽媽,

沒有行程的假日午後,我喜歡窩在家裡泡一杯咖啡配上一塊蛋糕,再看看書,

對我來說,這就是工作之餘最大的享受,

可惜,這似乎不是有2個孩子,甚至是2個男孩子的媽所能奢求的,

如果是女兒,也許還能跟我玩伴家家酒喝下午茶的遊戲吧,

我們家的虎爸這時候就會擔起帶孩子出去放風的責任,

雖然只是附近公園或是社區中庭,雖然只是1、2個小時,

但他能同時帶2隻出去讓我獨自享受一個人的悠閒,

這點聽到的人都會說不可思議,實在是太厲害了啦!!

除此之外,在我們家,"說書人"這個角色,也幾乎都是虎爸在扮演的喔,

泡泡也很習慣的在爸爸回家時拿著書到爸爸跟前說:"爸爸,講故事給我聽。"

(玲媽躺在沙發上翹腳滑手機,科科)

20140816-IMG_0506 

 

好啦,說太多虎爸的好話了,大家應該有快吐的感覺吧,

沒辦法,誰叫今天是他的生日,客倌們就委曲點聽聽囉,

但人哪有十全十美的呢,是吧??

夫妻要長久相處,就必須放大優點、縮小缺點,

再次感謝虎爸對宿舍的付出,祝您老爺34歲生日快樂(x34~~幫您插滿34根蠟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