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73 

相較於生小泡泡超長3天產程的血淚史(有空一定要來寫一下回憶錄,過程實在是太血淚了),

第二胎的產程真的大不同,

唯一不變的是~~~~痛啊~~~~~~>"<!!!。

 

二寶的預產期是6/12(四),

因為完全沒有產兆,只有一點點微微的腰酸,

玲媽一直到6/13(五)都還在上班,

下班前跟同事預告,如果禮拜一還沒生我就要開始請假在家待產囉,

(因為生小泡泡的時候從落紅、假性陣痛到生產,足足折磨了我3天,

所以我一直覺得我有充分的時間可以在有產兆時,

很從容的先回家洗個澡再到醫院,

所以本來心裡的想法是要一直工作到生產當天,

但因為每天上班都會不停的被同事關心怎麼還沒生,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還沒生耶...

他就不想出來啊,我有什麼辦法(怒)

基於不想再反覆被問這個問題,所以決定請假在家待產)

 

就這樣,六日一如往常的帶著小泡泡到處玩樂,

很多人看到我的第一句話都是,

"哇,肚子好大喔,什麼時候要生?"(怎麼還是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啊!!!!!!!)

只能很尷尬的回答"就這幾天了吧,預產期已經過了..."

IMG_0305 

 

6/15(日)傍晚5點,似乎感覺肚子開始痛了,

從第一次痛開始,立刻看時鐘,等著下一次陣痛來臨好計算時間,

果然,20分鐘後又開始痛了,

這時帶著一點緊張和一點興奮的心情,

傳了個訊息給帶小泡泡出門的虎爸請他趕緊回來,

然後進浴室從頭到腳徹底的洗刷一遍,

洗完出來吹乾頭髮坐在沙發上休息時才發現,

不對,一個小時過去,好像不痛了耶,噗~~~假的!!!!!!

 

虎爸回來聽到我不痛了,似乎和我一樣有點失望,

但也沒辦法囉,只能繼續等了。

 

沒想到,隔沒多久,

雙腳中間開始有水不停的流出,就像尿尿一樣,

是的,羊水破了~~~~

因為生小泡泡是先落紅,所以我很確定以這樣的水量,不是落紅而是羊水破了,

於是趕緊包袱款款出發到醫院。

 

晚上8點半抵達醫院跟護士說我的羊水破了,

由一位看起來很年輕的護士依程序幫我裝上監測器監測寶寶的心跳及子宮收縮狀況,

並且拿試紙來幫我內診,

內診完後,她跟我說,試紙沒變色應該不是羊水破,

而且現在勉強才開1公分,先看看監測結果再說吧。

什麼~~~水流成那樣(2片夜用衛生綿全濕)還不是羊水破喔,

那我肚子裡是哪裡來那麼多的水啊><

 

在監測胎心音的同時,泡泡阿姨和外婆也到了醫院,

因為狀況不明,小泡泡的睡覺時間又到了,所以先請阿姨帶他回去,

讓我可以專心待產。

話說玲媽這次是在婦幼醫院生產,

由於醫院的部分設備已老舊,

測胎心音的機器屨屨當機,測不到寶寶的心跳再換別台機器測,

胎心音測了一個半小時,在這期間,開始10分鐘一次的規律陣痛,

大約晚上10點,

一位比較資深的護士再來幫我做了一次內診,

然後跟我說"還是沒開,你可以回家了"~~~

 

噗,折騰了快2個小時,然後叫我回家,

算了,就沒開呀,怎麼辦咧,也只能回家多散步囉,

沒想到,一個起身,大量的水帶血又流了出來,

資深的護士一看,馬上說,這是羊水破沒錯,可以辦住院了....

(這時玲媽頭上有無數的烏鴨飛過~~~~~~~)

 

就這樣,晚上11點,虎爸被護士叫去辦住院手續,

這時也到了護士交班的時間,來了一位新的值班護士,

第一件事,當然又是內診,

內診完後說,開2指半了,再等等吧,先請醫生做準備,

2指半,以玲媽生小泡泡的經驗告訴我,還有得等咧>"<~~~

 

接下來的半個小時,竟然戲劇性的劇情急轉直下,

3分鐘一次刺骨的陣痛侵襲而來,

玲媽我痛到全身發抖咬棉被,並且一直有忍不住想用力的感覺,

(一般的陣痛是不會想用力的,只有到要生的時候才會不自覺的想要用力,護士也一再提醒未進產房之前不要用力,不然子宮頸沒開胎頭就往下擠,會導致子宮頸撕裂傷)

這時護士再來內診一次發現情況不妙,

短短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已經開四指了,

以這樣的神速,讓護士不敢離開我身邊半步,

並催促著其他的護士趕緊準備產房,請醫生過來。

 

半夜12點,玲媽被快速的推進了產房就定位,

我看到醫生匆忙的進來邊穿手術服邊叫我"吐氣,不要用力!!!"

然後聽到門外護士大喊著"黃玉玲的先生,快點進來,跑步!!!"

 

就這樣,00:24,醫生剪開會陰後,二寶滑了出來,

一切快的這麼讓人手足無措,

醫生來不急坐下、虎爸來不急就定位,

從被退貨到生產,短短不到三個小時的時間,

一個讓我們期待已久的小生命就這樣誕生了^^

 IMG_0346 

 

以這次的經驗奉勸各位孕媽咪們,

一定要仔細觀察所有產兆,寧可被醫院退貨,也不要掉以輕心,

如果當初我沒有破水,

自以為即使在上班時開始陣痛還會有很充分的時間可以回家梳洗後再前往醫院,

我想,大家應該可以在電視上看到玲媽在自家浴室或是車上生產的新聞了吧><

 

最後,再次強調,二寶雖然生的很快沒有折磨我太久,

但這並不代表疼痛的程度有比較減少,

一樣是~~~~痛啊~~~~~!!>"<

 

~~~~~~~~~~~~~~~~~~~~~~~~~~~~~~~~~~~~~~~~~

歡迎光臨 玲媽的男生宿舍 粉絲頁按個"讚" 一起分享玲媽育兒的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